通过隆德泾源彭阳三县脱贫退出市级初审请示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5日,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委托,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隆德、泾源、彭阳三县脱贫退出自评情况汇报,听取三县脱贫退出市级初审工作组初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隆、泾、彭三县脱贫退出市级初审的请示。

会议对隆、泾、彭三县自评情况和市级初审工作组复查复审工作给予肯定,同意三县脱贫退出市级初审的请示,要求严格按照程序,申请自治区核查评估。

会议强调,要做好巩固提升工作。隆德、泾源、彭阳三县在脱贫退出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要坚持不松紧、不懈怠,查漏补缺,着力补齐不足和短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坚持从细节入手,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严格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精准掌握贫困群众需求变化,做好脱贫退出工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三县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履职尽责、传导压力、落实措施;各行业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助力三县脱贫退出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做好原州区脱贫退出、西吉县取得决定性进展、隆泾彭三县脱贫摘帽和巩固提升,贫困村脱贫出列和巩固提升,深度贫困村稳定退出三项重点工作,真正提高脱贫质量,建设脱贫攻坚示范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