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供电公司巡线路排隐患保用电安全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这是45号铁塔,先检查设备线夹温度,看一下压接管有无损伤……”1月15日,在原州区110千伏固北Ⅰ线45号铁塔下,固原供电公司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班长张春龙给班员赵宽交待巡检线路设备注意事项。

连日来,固原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奔走在山塬峁梁,行进在田园村庄,巡检线路设备排查各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线路设备稳定运行。

“别看线路下方的蒿草大部分不到1米高,一旦着火,燃烧速度快,对线路影响很大。”在原州区杨郎110千伏清新线37号砼杆下的工作现场,输电运检室的杜建东介绍,冬季以来,河川地带线路下方的灌木、蒿草和村民堆放的秸秆等都是容易引发火灾的危险点,需要线路运维人员现场清理,工作量很大。线路运检人员马健和同事在巡线途中发现彭堡镇蒋口村一处农田有烟火,大家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扑灭明火并妥善处理。

固原供电公司30名线路运检人员每天兵分5路,对辖区输电线路逐基杆塔进行全面巡视检查。运维人员对线下田间秸秆堆放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检查,防止村民将各类易燃物重新搬回线路下方,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