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大专家.COM创始人之一樊代明作专题讲座。

樊代明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等职务。先后承担国家973、863重大新药创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求是实用工程奖等荣誉。主编专著31本,在国外杂志发表SCI论文近700篇。

樊代明围绕“整合健康学”主题作了专题讲座。讲述整合医学的内涵是以人为核心,将知识理论与实践经验有机整合,并结合各方面现实进行调整,使之更加适合人体健康的新的医学体系。指出“大健康”的本质应该是“四全健康”,即全民健康、全程健康、全身健康和全能健康。全民健康强调的是健康不仅是个人的事,而是与整个社会相联系的,全程健康是个体生命历程的健康,全身健康就是生命体各器官的健康,全能健康强调了生命体机能的健康。同时就防病三观念、看病三认识及治病三境界等内容,指出人要学会调整心态,调节自身饮食习惯,合理膳食,多运动多锻炼,传递正能量。医生和病人之间应该相互理解,医生和病人要多沟通,多呵护照顾病人,病人也要尊重医护人员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