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9日,我市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春运期间的日常工作,掌握春运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突出问题。会议指出,打造“平安春运”,要加强路面巡查,严肃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相关企业要保证监控平台的正常使用,配备专人全天候监控。要落实长途客运实名制售票查验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旅客滞留等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妥当处理。打造“便捷春运”,要做到运力组织到位。加强与铁路、民航旅客运输服务衔接的同时,指导货运企业加强煤炭、粮油等重点物资的运输,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打造“温馨春运”,要做到服务措施到位,提升司乘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拓展自助终端、微信、网站等售票渠道,为旅客提供便利购票服务。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各项服务功能,提升汽车站候车环境和服务品质。打造“诚信春运”,要做到文明宣传到位。鼓励旅客主动监督身边违法违规行为和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固原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75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