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100%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政协固原市四届三次会议,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打好“六场硬仗”和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作用。一年来,共提出提案227件,经审查,立案103件,并案32件,转为意见建议61件,撤案31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8%。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强化办理协商、提高办理实效为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在经济建设方面立案34件,重点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投融资体系完善、劳动力素质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促进经济发展。在社会事业方面立案26件,重点就农村学前教育、农村人才培训、社区医疗服务,城乡道路维护等关键领域,认真履职建言,助推民生改善。在社会治理方面立案32件,重点就城市交通管理、经营环境改善、药品流通监管、小区物业管理等热点问题,出主意献良策,促进社会和谐。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立案11件,重点就农村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旅游发展等行业领域出谋划策,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