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1日,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分界别讨论时,委员们围绕我市脱贫攻坚、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创新发展等与固原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共、共青团、青联、工会、妇联、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们表示,马汉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句精炼、数据详实,符合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2019年全市工作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合实际、重点突出,为全市作好2019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参与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经济界委员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科学有力。作为政协委员,将结合固原实际谋划未来工作,勇于担当,实字当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找准发展方向,围绕市场需求开发产品,做好产业链延伸工作,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真正打造具有文化底蕴的固原品牌。经济界政协委员大都是本地企业、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在提案时,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研思考,将提案提准。要立足固原经济发展大局谋划2019年工作,经营中注重创新和管理,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出力。

科技、科学技术协会、农业界委员一致认为,报告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报告通过七个方面的145个数字对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了其中的经验和不足,从六个方面的84个数字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让人感触很深。作为政协委员,既是建言献策者,又是提案的落实者,大家倍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为指导,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为我市科技、科学技术协会、农业产业的发展谏真言、献良策。

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界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高度政治站位,对2018年工作有总结、有肯定,也能直面发展短板,体现了一个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府形象。同时,对于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亮点多多,每一部分都把老百姓放在首位,围绕民生问题翔实部署,体现了一个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政府形象。整个报告突出实干、担当、作为,内容中有理性的文字,也有温情的表述,是一份激励人心的报告,是一份温暖民心的报告。

工商联、文化艺术界委员认为,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篇贯彻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实现市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的蓝图、具体措施、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符合固原发展实际。工商联、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好工商联、文化艺术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固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民进、九三学社、无党派、社科界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2018年,固原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呈现稳中有进、转型加快、质量提升、生态良好、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全市经济稳固增长,脱贫成效显著,环境质量考核居全区五市第一,河长制考核居全区五市第一,创造了新成绩、展现了新亮点。马汉成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总结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总结全面深刻。同时,对2019年固原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固原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令人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散居少数民族、宗教、特邀界委员畅所欲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准确、实际,既肯定了2018年全市工作的卓有成效,也体现了2019年全市工作将大有可为。对新形势下的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委员们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市政协和各专委会组织的活动,善于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民族宗教界人士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多做一些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表达民声、民意。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全市人民一道站在新起点,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攻坚“六场硬仗”,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