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心思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张柱参加彭阳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参加彭阳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一门心思抓落实,一张蓝图、一以贯之、一个声音、一致步调,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柱指出,近两年,彭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发展思路清晰,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发展特色突出,生态环境颜值靓丽,党建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市委对彭阳县的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

张柱指出,今年彭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必胜信心,下足“绣花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列任务清单、逐条对照、逐项销号,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时,脱贫后要把重心放在巩固成果、提高质量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在乡村振兴上带好头,抓紧编制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突出抓好茹河流域发展极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家园。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草畜、设施蔬菜等主导产业为重点,做好“接二连三”文章;生态友好工业要在提升煤炭工业的同时,着力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全域旅游要在核心景区、精品线路、综合服务上求突破,布局建设一批大地景观、田园综合体,做大做强“山花节”品牌等;现代服务业上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商业综合体、精品街区等。要向生态建设要效益,在推进“四个一”工程中带好头,高质量完成试验示范工程建设任务。要在民生改善上持续用力,在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上持续用力,在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移风易俗上持续用力,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上持续用力,为彭阳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