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1日至22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持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工作,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潘建宁代表说,隆德县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聚焦稳定脱贫,抓实项目建设,突出创新驱动,立足生态优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他建议,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加大对非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对“四个一”示范工程的支持力度,帮助提升试验示范成效,加快试验成果转化利用;将隆德县中药材产业列入全区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给予资金切块扶持;对六盘山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标准化厂房租金、务工人员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资金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协调解决何槐水库建设用地事宜。

冯建洲代表说,西吉县田坪乡结合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在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调整种养结构,抓好500亩红梅杏和花椒基地建设;要在抓好农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建设5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通过“一约四会”“黑红榜”等方式,持之以恒抓好乡风民风建设。

马绍瑞代表建议,在村容村貌、环境治理上给予大力支持,对脱贫致富带头人给予贴息贷款支持;出台“四个一”示范工程扶持政策。

梁亚明代表说,在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方面,建议政府在标准较低的路面维修改造上给予大力支持,建立村级道路管护机制;设立以奖代补资金,对效益好的“四个一”示范工程给予支持;政府加大对基层乡镇职工住宿条件改善和民生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

祁国彦代表建议,加大贫困农民实用技术的培训力度,使他们至少掌握一项实用技术;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引进优良品种,引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农民发展苗木产业,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

王克祥代表建议,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做好前期规划工作,有效解决生活建筑垃圾处理难和污水排放难问题;对设施农业老旧温棚进行维修,让其继续发挥效益。对不符合条件的温棚进行拆除,节约土地资源。

罗金彩代表建议,整合培训资源,减少多渠道培训和重复培训情况;着力化解家庭矛盾,充分发挥民间力量,调动有调解能力的群众,调解家庭矛盾。

林振华代表说,希望加大对消费扶贫的扶持力度,推动六盘山特产馆在更多城市落地,完善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平台,将固原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同时,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管,保护好固原特产品牌。

马烈虎代表说,目前部分县区环保机构还不完善,建议完善县区环保机构,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李国勤代表说,城市规划建设中优先考虑教育用地,保障教育资源布局合理。

王萍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准对标、紧贴民心,处处彰显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她建议泾源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依托美丽小镇和美丽村庄建设,打造“农家乐”,让群众都能够享受旅游产业带来的红利。同时,结合旅游资源,深度挖掘乡土文化资源,让群众在旅游中体验乡土文化,为泾源全域旅游不断注入精神内涵。

马津垠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围绕“六场硬仗”对2019年全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很接地气。建议为泾源县草畜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让草畜产业成为泾源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