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审查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及解放军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

原州区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市大局的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增强监督效果、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西吉县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把人大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于一体谋划部署实施的工作报告,报告突出了政治总引领、彰显了发展主旋律、讲述了人大好故事、展示了代表新风采、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机关讲忠诚、有信念、敢担当的报告,是一个工作机关顾大局、善作为、促发展的报告,是一个代表机关走基层、访代表、听民声的报告。代表们还建议,要进一步探索提高监督质量、发挥监督实效的新方式新方法。

隆德县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逻辑规范,主题突出,很有说服力。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新作为,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对继续推进法治固原建设、强化监督职权、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等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条理清晰、可操作性强,符合固原发展实际。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关注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保护工作,在监督和立法方面有新动作。同时,要加大对代表的培训力度,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泾源县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体现人民意愿,彰显为民情怀,对今年全市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监督力度更加有力,立法工作更加规范,代表服务工作更加积极主动,自身建设更加务实有效。代表们表示,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自己一份力量。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加大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力度,提高代表满意度。

彭阳县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篇布局,履职尽责。报告亮点纷呈,落实市委决策到位、履行监督职能到位、立法工作到位、发挥代表作用到位。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强精细化立法,在推进立法工作过程中,多借鉴先进省市在立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精细化立法的思路和举措,增强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

解放军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重点明确。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全面有力加强监督工作,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维护了宪法和法律尊严。在提高代表素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