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参加政协固原市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定位准确,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认真分析,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切实可行,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报告,是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报告。从报告可以看出,2018年以来,法检两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职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打击犯罪,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一年里,全市法院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力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市县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2632件,审结30918件,全市法院结案率94.75%,居全区五市两级法院首位。全市检察机关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深化“绿色检察”发展理念载体,化解矛盾、惩治犯罪,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7962件,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聚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加强民主监督,为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继续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新时代法检两院要牢记公正司法为民使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