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复率100%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两会上了解到,经过各承办单位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9件议案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分别答复了代表本人,办复率100%。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5件、建议14件。内容涵盖了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涉及范围广、质量高,这些议案建议准确客观地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应该重视和解决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市人大代表求发展、谋富裕、盼和谐的强烈愿望,有力支持了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

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不断完善办理协调机制,坚持办前、办中、办后走访人大代表,邀请人大代表现场调研、座谈协商、征询意见,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实现了与人大代表“零距离”接触,共同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完善反馈答复机制,市政府办公室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协调,严把答复政策关、文字关和格式关,对代表不满意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答复,退回承办单位重新予以办理,确保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将办理工作纳入全市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强化督查,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坚持不满意分析制度,代表反馈不满意的议案建议,逐一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责成有关单位再次办理、再次答复,直至代表满意或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