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固原生态屏障实施好“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jpg

市政协委员、市六盘山林业局副局长 王双贵

按照多区域布局,多品种试验,突出主打品种的原则,2018年全市共完成“四个一”重点试验示范园39个,总面积2.1万亩。目前,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园工程,平均成活率达85%以上。

建议:

1.科技支撑是引领。加大关键技术创新投入,重点从优良品质的筛选、示范和推广等方面给予科技创新投入;鼓励“四个一”林草产业实施单位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四个一”林草产业早日见效;鼓励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参与“四个一”林草产业工程建设。

2.土地整合是基础。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让“四个一”林草产业经营主体有土地预期经营权;发挥县(区)国土部门的协调作用,让“四个一”林草产业建设融入农村基本农田建设之中;推行“前店后场+基地+农户”的模式。

3.开拓市场是出路。增加顶层设计把关;建立电商平台,组建营销团队。

4.创新机制是保障。突出四个有机结合,“一棵树”与400mm降水线生态造林工程的有机结合;“一株苗”与绿化市场的有机结合;“一枝花”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一棵草”与打造“山、水、林、田、草”田园综合体有机结合。

5.政策扶持是关键。整合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创新农村金融支持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