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到联系点宣讲自治区两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到基层联系点西吉县硝河乡关庄村宣讲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两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鼓励乡亲们要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马汉成说,过去一年,全区、全市和西吉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我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市,这些成绩是各族群众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交心,擦亮“六盘儿女一家亲”名片。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攻坚、民族宗教、三农等工作中,把党的政策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引领乡亲们勤劳致富。

马汉成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两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苦干实干、大家一起干。要围绕村上已经发展起来的几个特色产业,在调整种植结构、养殖品种、对接市场上做文章,下大力气培育致富能人,通过村级合作组织带动让农产品和肉牛对接大市场、卖上好价钱,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农民收入。要围绕“五个振兴”的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从农村改厕、垃圾处理等做起,彻底整治农村环境,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要切实发挥好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落实好“一约四会”制度,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平台,教育引导乡亲们互帮互助、和谐相处,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和高额人情,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树立文明乡风。

马汉成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关庄村苏克俊、马本华、苏永中,隆堡村江志平、赵志刚、韩红霞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特殊困难家庭,给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