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春节旅游实现双增长

信息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1日,泾源县周沟村六盘山滑雪场火爆依旧,技高者踏板从雪坡上飞驰而下,爱热闹者雪圈组团碰撞而下,近千人玩嗨了。

今年春节假期,固原市冰雪游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开通了固原至六盘山滑雪场旅游直通车,推出了春节特惠80元套餐畅滑卡,对宁夏12岁以下(含12岁)身体健康儿童讲滑雪公开课。尤其是举办了短视频挑战赛、“跟着抖音逛固原”和魔鬼身材挑战赛活动,游客在购买任意票型后可获得3次参与机会,将拍摄视频发送至抖音和朋友圈,挑战成功现场发送奖品,吸引了广大游客参与挑战,消费群体因此呈现年轻化特征,冰雪游带动相关旅游产品持续升温。据统计,六盘山滑雪场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次,收入34.87万元。

隆德县老巷子客满堂农家乐大年初二就开门迎客,每天销售十几个暖锅菜。“主要是外地上班回家过年的人吃,为的是记住舌尖上的的乡愁。”经营者潘娟娟说。固原市美丽乡村旅游点山清水秀、民风淳朴,适宜喜爱乡村民俗旅游的游客前往。节日期间,隆德县神林山庄、老巷子、新和村、盘龙山庄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文化旅游年俗体验系列活动;西吉县龙王坝举行首届乡村儿童科普艺术节、乡村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宁夏观光夜市固原日记店开展舞狮、武术表演、花儿演唱等活动。据统计,春节假期固原市乡村旅游接待4.2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260多万元。

据统计,春节假日七天,固原市景区和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69756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93.8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9.8%和45.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