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除冰雪 保障春运航班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7日9:50,重庆-固原-银川的G52667次航班顺利出港,固原机场场务人员陈晨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随即他再次巡查跑道,检查道面情况。自2月16日起,受连续强降雪影响,固原市道路积雪结冰严重,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为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保证航空旅客出行顺利,固原机场实施冰雪清除作业。

“因持续降雪,造成机场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积雪,部分区域有少量结冰,我们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除冰雪工作,竭力保障跑道正常运行,确保春运返程高峰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固原机场综合办公室主任邢慧杰告诉记者。自强降雪以来,17日凌晨5点起,固原机场工作人员不定时对跑道积雪情况进行巡查,组织人员和车辆对跑道、联络道和停机坪积雪进行全面清除,确保机场处于适航状态。

此外,固原机场联络政府相关部门,发布航情通告,并落实雨雪天气服务保障措施,在航站楼出入口摆放“小心地滑”的提示标识,及时清理门前积雪,派专人帮助旅客提拿行李;为候机厅内旅客送上热水、小吃和报刊,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了舒适和温馨的体验。

16日,固原机场共保障航班10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113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