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政府系统狠抓落实和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大工作责任分工的意见》,作了《关于市长副市长和秘书长工作分工的通知》情况说明,各副市长与分管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2020年固原能不能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关键看今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打好“六场硬战”、建设“四个示范市”等工作中,我们已经处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大抓落实,在干事中体现担当、展现清廉,用心用情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注重学习,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学理论方面,要认真系统、联系实际、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理论武装变成自觉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固原的关怀和对宁夏的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在学政策方面,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对齐往下走,领会好、把握好、运用好政策。在学先进方面,要向先进的人学习、向先进的事学习、向先进的地区学习。

会议强调,转变作风,增强抓落实的正气。领导干部要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带头执行好规矩和纪律,心存敬畏,遵守好党纪国法。要改变文风会风学风,在解放思想中去谋,担当作为实干、以上率下成事,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到不该开的会坚决不开,不该发的文坚决不发,主动到一线去研究推动落实工作。要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营造让客商安心投资发展的环境,政府要从人文、法治、营商方面打造改革模板和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老百姓和企业少跑路、得实惠。切实解决好固原融资靠诚信、企业转型发展靠人才的问题,服务好真正的财富创造者,引导财富创造者转变市场观念,双方共同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守好底线,增强抓落实的责任。要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尽好主责主业,做好政治领域及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生态领域、扶贫领域、工程招投标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聚焦重点难点推亮点,齐心协力、用心用情大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大抓落实出亮点,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