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带着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思考,先后在西吉、隆德、彭阳、泾源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四个一”工程及春耕备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张柱先后来到村民苏维俊、苏维林家中,详细察看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贷款使用情况,并在村部了解基层党建、便民服务和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在将台堡镇牟荣村,张柱察看了水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牟荣育苗中心春耕备耕情况。

在隆德县联财镇和神林乡,张柱仔细察看设施拱棚建设、蔬菜育苗、“四个一”大果榛子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在彭阳县,张柱先后察看了刘红公路建设项目、“移动互联网+人饮”管理工程、城阳乡长城村“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和白阳镇中庄村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

在泾源县,张柱调研了县城鹰鹏纺织制衣扶贫车间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在香水镇上桥村村民马金有、马胡赛家中了解情况,察看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在兴盛乡上黄村、新旗村察看草绳加工扶贫车间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在泾河源镇黑果花椒种植基地察看“四个一”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张柱对各县落实推进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彭阳县“移动互联网+人饮”管理工程、泾源县乡村爱心超市和变废为宝的清洁圈舍等工作经验值得在全市学习推广。

张柱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工作要理清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的政策差异,理清返乡落户、建新房住旧房、工资性收入不实等影响脱贫攻坚整体工作的问题,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研究制定普惠政策,补齐短板,一村一户解决每一个遗留问题,确保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张柱强调,“四个一”示范要调动企业和群众积极性,学习漳州等地先进做法,加强技术服务保障,紧盯市场,选好品种,体现高海拔地区差异化特色,打响品牌,带动农民群众发展脱贫增收产业。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房前屋后选择适宜种植的经果林,发展庭院经济。

张柱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以实干的作风和创新的思路,做好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

调研过程中,张柱还察看了基层组织基础设施改善情况和大棚房整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