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自治区有关考核和评议情况通报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我市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有关事宜等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自治区《关于2018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关于2018年全区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固原市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有关事项。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代表团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阐述,对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关注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践行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目标标准,着力解决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注长期缺乏政策支持的“边缘户”发展,摸清农村劳动力资源流动状况,针对新情况采取新措施,保证持续稳定高质量脱贫;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反弹琵琶”引进企业推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实施好 “四个一”工程,实现山绿与民富共赢;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好“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

会议强调,自治区对我市考核和评议结果反映了工作作风和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端正态度,主动认领,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找客观理由,认真剖析问题根源。要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从工作谋划到落实系统梳理,逐一对照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挂图作战。 

要坚定信心,奋勇追赶,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事业,教育改革发展要贯彻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结合固原实际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活高校、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持续增加投入,统筹各类政策支持壮大师资力量,实施好“互联网+教育”试点工作,依法依规办好民办教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固原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