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军人“三群体”走访摸排总结会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全市军人“三群体”走访摸排总结会暨固原军分区助力脱贫攻坚专题部署会在固原军分区召开。宁夏军区副政委丁学仁参加。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军人“三群体”走访摸排情况总结,对今年固原军分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宁夏军区关于推进落实军人“三群体”脱贫攻坚、优抚解困工作的标准要求,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地方力量参与扶贫工作,进一步健全军地扶贫工作机制,军地联动、多方协调,实行“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挂钩、“多对一”帮扶,确保措施落地见效。要因人施策,在前期走访摸排、制定一户一策帮扶基础上,对拟确认帮扶对象的措施再细化,切实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思想帮扶等,确保帮到最需要帮的人、扶到群众最需要扶持的地方。要积极与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办、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优抚帮扶政策落地,加强工作对标,并通过媒体广泛开展宣传,聚合军地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帮扶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考评办法,定期组织对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据了解,2月25日至3月6日,固原军分区对军人“三群体”和45岁以下服预备役人员深入开展走访摸排,经过走访摸排5273户,初步确定重点帮扶对象262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