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在西吉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西吉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西吉县县级干部、各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19个乡镇和41个村的部分干部群众在视频分会场聆听宣讲。

马汉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国务委员赵克志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宁夏代表、委员履职情况。

马汉成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尤其是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百姓真心关怀,一定要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开展好“拥护核心感党恩,同心携手奔小康”等活动。

西吉县要坚持不懈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风险防范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党的宗教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好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吉县贫困人口占比大,要对标党中央标准和要求,勇于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脱贫工作做实做细。

要进一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打好政策“组合拳”,解决好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

要结合市场需求,引进龙头企业、培育致富带头人,增强和延伸种养产业培育和产业体系,真正选准市场、品种,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

要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紧盯市场岗位需求,充分利用各类农民教育培训资源,加强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要做好生态治理、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系统治理,久久为功,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要加强作风转变,对标纪律规矩。

进一步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留痕主义”,防止“官、本、位”思想。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规范言行,通过实干把手中的权力用到为人民服务上,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

要高度重视自治区巡视工作,让巡视工作成为帮助我们改进和提高工作质量的新途径,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