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对9个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3月20日,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全部完成对9个部门(单位)的进驻工作,本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审批服务管理局、地震局、六盘山林业局、经济技术合作局、团委、妇联、科协9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要求,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专项治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看是否存在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突出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特别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自治区“三大战略”及固原市攻坚“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等情况,看是否存在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和安排,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在被巡察部门(单位)公共场所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置了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以及受理信访的范围和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