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主席咸辉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尽快制定重点工作路线图,聚焦重点抓质量。巡视是对我们工作的政治体检,是对全方位工作提升的一次重大机遇,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本着对组织和同志、对人民和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相促进。要着力营造营商环境,对标先进、流程再造,抓好政策落实和跟踪服务,今年要在营商环境方面出真招、见实效。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要久久为功,跟进工程措施,建立工作机制,围绕山水田林湖草综合治理,做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打好政策组合拳,兼顾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对已脱贫的人和户,要对照标准逐项巩固提升,逐户查漏补缺,逐人稳定脱贫。乡村振兴要及早行动,做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要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地级市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重点落实到谋项目、争项目和项目落地方面,把具体任务清单化,具体责任明确到人、到部门。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是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重要的检验标准,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从自身做起,从会风文风和各种检查改起,多到一线和现场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咸辉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时的讲话精神,给我们添信心、增动力、指方向、定措施,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市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一核心,对接好大市场,让农民增收致富。要紧盯黄河水调蓄、宝中线固原至中宁段扩能改造等重点项目,跟踪抓落地、见实效,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政府党组部分成员围绕招商引资和改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