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黄河水调蓄工程可研获批复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8日,我市黄河水调蓄工程获市审批服务局批复。工程规划建设何家沟小(一)型水库一座,兴建南城拐子泵站一座,铺设扬水管道5.62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4.1亿元。

我市黄河水调蓄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长远谋划的又一重大水利项目,也是2019年建设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前期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先后选择6处坝址进行方案比选,最终确定了工程建设方案。目前项目可研已经批复,环评、林评、土地、水土保持方案等文本编制工作都已经完成,报送各审批单位进行审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工程建成后,新增调蓄能力1000万立方米,与固扩十二干渠联合调度,可满足年4100万立方米黄河水的供水需求,可稳定解决原州区27万亩农业灌溉问题,对原州区加快“四个一”工程进程、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加速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可与宁夏中南部城乡安全供水工程连接,作为我市应急备用水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