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资11亿余元实施6类50项水利项目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面开工建设黄河水调蓄工程、深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水库新建及除险加固工程、河道治理、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六大类50项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完成各类水利投资11.47亿元,全力补齐水利工程建设短板。

近年来,全市水利工作取得了实效,河长制工作持续推进,水利改革成效明显,水旱灾害防治能力显著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有序推进,水利工程质量不断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得到保障,开放治水的政治基础不断夯实。2018年,全市水利系统共完成水利建设项目6大类73项,完成投资14.86亿元。先后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7项,完成自来水入户及提升改造3.46万户,全市23万户农村常住户已累计完成自来水入户22.3万户,自来水入户率由2017年底的90.5%提高到95%以上,802个村实现了村村通水。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23万亩,新建、除险加固及提升改造水库12座,实施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工程7项,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0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