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新实干写在固原大地上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务工顾家“两不误”,社会保障和产业“双兜底”拓宽“兜底户”增收渠道,“家门口”综合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粪污综合化利用助推产业循环发展,乡村治理积分卡为基层社会治理探出新路……

全市重点工作泾源现场会上,泾源县这些因地制宜、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备受关注。这些“泥土里”生出的“金点子”,对我们做好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这些“泾源做法”“泾源举措”,无不彰显着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完全可以讲,正是创新和实干成就了这样一个个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此次现场会为借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创新和实干写在固原大地上。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路在创新,难点也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打破束缚我们思想和手脚的一切坛坛罐罐,破除传统的思维定势、路径依赖。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六个稳”要求和“八字方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集中攻坚“六场硬仗”,加快建设“四个示范市”,努力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和企业微观主体作用,着力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具有引领能力的骨干企业培育,突出抓好具有市场优势的新动能培育,突出抓好工业园区整合转型发展,突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要大力培育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普遍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改革疏通堵点、纾解痛点、攻克难点,不断夯实制度保障,为创新松绑、为创业加油、为创造助力。

事业发展,核心在人,关键在干。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将工作重心沉到基层去、沉到一线去,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一线找思路、想办法,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往前干。要大力倡导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做敢当的担当精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看准的事、决定的事,雷厉风行、迅速行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事业。让我们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心无旁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创新成为新时代固原最高昂的旋律,让实干成为六盘大地上最美丽的姿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壮阔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