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空转求实效贯穿工作始终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全市重点工作泾源现场会启示之二

固原日报评论员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概莫能外,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实干成就细节。任何美好蓝图的实现,靠的都是干部群众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踏实苦干。

去年以来,我们顶住了经济持续下滑的压力,经受住了复杂多变形势的考验,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些发展中的瓶颈,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全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尤其在脱贫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广大干部群众精准发力抓重点、齐心协力攻难点、创新实践出亮点,探索出了“两个带头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蔡川模式”、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等针对性强、易操作、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在4月9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泾源现场会上,我们又欣喜地看到泾源县在乡村治理、扶贫车间、脱贫攻坚“双兜底”、粪污综合利用等工作中摸索出的新亮点,这些“泥土里”生出的“金点子”,为全市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开阔了视野、带来了启发。这些“金点子”都是广大干部群众在长期实践实干中总结出的接地气、见效快的好方法,是一切务求实效要求下的改革创新,我们要深入思考、学习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今年全市工作的主旋律是一门心思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正按照市委部署,一张蓝图、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地攻关破题、抓实抓细。但是,仍然存在个别部门和党员干部还在无效地“空转”、还在人为地“折腾”,有的以会议落实会议,有的当面表态硬、落实就松软,有的只说不能办、不说怎么办,有的推诿扯皮、人浮于事,有的不切实际、搞“数字政绩”,有的会上讲的好、现场去的少。这种“空转”现象的根源是缺乏敢于负责的精气神、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为民服务的好作风,是“一事当前、怕字当头”“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活思想多了。

目前,脱贫攻坚到了难中之难、艰中之艰的“啃硬骨头”阶段,产业发展到了破冰解困的“下硬茬”时期,作风建设、发展环境到了解决顽疾的“拔硬钉子”时候。要想完成既定目标,和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必须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在关键环节上撕开口子、带动全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把工作重心沉到基层、沉到一线,在学习实践中解剖麻雀、增长才干,在学习实践中找出思路、想出办法,真刀真枪、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干。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斗争、守土尽责,用“马上就办”的作风层层落实,防止空转,务求实效。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让我们振奋精神,把防空转求实效贯穿工作始终,用踏踏实实的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