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作风压实责任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全市重点工作泾源现场会启示之四

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作风实,真正沉下去,找准症结、攻坚克难,自然能干好事、干成事;作风虚,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浮在机关、粗枝大叶,工作就难以落实,小则事难办、事难成,大则贻误一个地方的发展。

近年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新发展理念,以过硬的作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集中解决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各项事业稳步向好。然而,作风问题常讲常新。在新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依然存在作风方面的问题,突出表现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欠缺、效能不高等方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抓好落实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做好“啃硬骨头”“拔硬钉子”的思想准备,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构建责任体系,列出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形成责任链条,“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年初,我市就在媒体公布了全市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人、责任分工、完成时限,主动把各项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这是落实责任的第一步。辩证的看,理清责任和落实责任相辅相成,互为依托。理清责任是落实责任的前提,也是启动和实施责任追究的基础;落实责任是理清责任的目标和结果,没有责任落实,理清责任就毫无意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已经对今年全市的各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我们要牵住责任清单这个“牛鼻子”,一项一项对照落实,一项一项完成销号。

全市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有“个性特点”的责任清单,个个身上有担子,人人肩上有责任。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把工作重心沉到基层去、沉到一线去,沉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在工作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干、往前赶。要发扬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当的担当精神,既守土有责,更守土尽责,面对大是大非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较真碰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责任担当、落实作为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一种风气、一种自然,推动工作作风的进一步提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政之要,贵在实干。让我们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