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柱调研清水河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调研清水河市区段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整体设计综合治理,从源头解决污水问题,结合实际实施水库联调联用机制,确保水质达标,尤其是出境断面水质要达标。

张柱先后到清水河综合治理一标段工程(郑磨漫水桥段)、沈家河水库等清水河市区过境段节点,察看清水河治理情况,并听取市环保、水利等部门以及原州区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水河治理情况的汇报。张柱指出,积流少、治理压力大是清水河的特殊情况,要结合清水河实际,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综合治理的根本是确保水质达标。

张柱强调,要对2018年完成的基础工程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源问题,从源头杜绝黑臭水体。要围绕2018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整改销号,根据工程项目时间界限、任务清单,对已经整改的进行回头看,未整改的一一销号,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一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水利、环保等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河岸环境,根据降水量做好各水库联调联用工作,确保水资源科学利用,力争清水河有“活水”,创造整洁干净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