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向福建转移农村劳动力1800余人

信息来源:固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我市各级人社、就业部门仍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抓手,抢抓闽宁协作机遇,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采取“加大对接、地企联动,企业到乡、岗位到人”的方式,加强闽宁劳务协作,持续扩大向福建省转移劳动力的规模,目前已向福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82人,其中有组织1213人(建档立卡户761人)。

2月20日,各级人社、就业创业部门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全市“春风行动”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同时,闽宁两省就业部门在固原市联合举办闽宁劳务协作培训座谈会,建立了闽宁劳务协作微信平台。各县区主动加强与福建对口帮扶县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开展闽宁劳务互访交流,双方建立信息对接机制,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平台、印发用工信息等多

种渠道将闽宁两地就业优惠政策和福建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宣传到乡镇、村(组)、户,让群众选择自己满意的企业和就业岗位。依托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县城、乡(镇)或人口集中的区域组织开展向福建输送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全市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6次,参加招聘企业422家,其中闽籍企业14家,提供就业岗位45484个,进场各类求职者36168人,求职登记10836人,达成意向4112人。

为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劳务产业组织化程度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指导意见》,各县区出台帮扶政策,全方位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原州区为每名务工人员发放岗位补贴600元,补贴期限6个月,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均给予务工人员每年一次性交通补贴(县内200元,跨省800元),年收入9000元以上每人给予500元奖励;西吉县还给予职业中学建档立卡户学生赴闽顶岗实习生活和交通补贴3000元,其他建档立卡户根据就业时间分别补助3000元、5000元,对在辖区闽籍企业就地就近就业根据稳定就业时间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福建省对固原籍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务工6个月以上一次性奖励1.35万元(含交通补贴1500元),劳务中介组织每人一次性奖励4000元。目前,两地已经形成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精准对接的工作局面,推动了闽宁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