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永红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将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10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发言。当日,学习交流了坚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及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两个方面内容,还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课题。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加强及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把“十个坚持”的内容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