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柱调研西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紧盯重点领域 深挖彻查“保护伞”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调研西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责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基层政权。

张柱先后在西吉县公安局、运管所、吉强镇、检察院,详细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线索侦办、行业治乱、基层治理、案件介入侦办及扫黑办线索梳理分流等各项工作。

张柱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落实职责任务,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张柱强调,要紧盯威胁基层政权、横行称霸乡里、征地拆迁、扰乱行业秩序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扫黑除恶取得实际成效。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线索摸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举报线索,对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线索紧盯不放,敢于动真碰硬,决不能敷衍了事“走过场”。基层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学习,做好工作规划,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深入开展行业治乱,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张柱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随后,张柱赴基层联系点震湖乡李章村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访困难群众。张柱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作用,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好户籍管理、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完善党组织功能,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固原日报记者 崔一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