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我市召开2019年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传达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和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我市全面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文化旅游惠民更加丰富、文化创作生产成果丰富、文物保护利用不断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助力脱贫攻坚更加稳健。全年完成“送戏下乡”惠民文艺演出345场次、广场文艺演出265场次、农村放映电影一万余场次;新增区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新发现各个时期重要墓葬7座;建成823个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实现全市全覆盖;“村村通”项目全市广播电视乡镇覆盖率100%,电视“户户通”项目覆盖率99%;大力开展“三区”人才培养计划,培训文艺骨干和能人5000多人次,为451个村配备了村级文化专管员,新发展文艺团队10支。

今年,是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统领,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新需求为目标,组织办好7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完成22个基层文化大院、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推进“三下乡”、文化“六进”活动的实施,突出本土化、大众化,打造符合本土实际的文化品牌,形成“一县一特色、一乡一品牌”。深入挖掘丝路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全面打响“天高云淡六盘山”全域旅游品牌,进一步构建大文化、大融合、广覆盖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全年接待游客650万人次、旅游社会收入45亿元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