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6505.5公斤问题食品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区垃圾填埋场采取压缩、碾压、深埋等方式集中销毁收缴的6505.5公斤问题食品,案值近6万元,涉及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等。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宁夏食品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小摊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规范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经营者的生产经营活动。对需召回或下架停售的问题食品进行登记,并按有关规定退回或销毁。加强对临近保质期食品和原料的管理,及时清理包装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防止与正常食品混淆或者误将超过保质期食品再销售。同时,监督散装食品经营者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贮存和销售散装食品,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切实保障散装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时主要看产品的包装和标识标签是否齐全,假冒伪劣产品一般存在包装质量差、接口和粘贴口不整齐、标识标签不全等问题。市民如遇问题食品可保留证据并拨打热线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