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刚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认真分析中小学思想政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住制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加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增强解难题、办大事的能力和定力。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有力途径,增强促改革、抓落实的干劲和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教育经费保障,健全领导小组体制机制,营造发展氛围,坚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固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和《中共固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具体职责和工作规则,全面部署了2019年我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