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领跑!宁夏4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5月15日,宁夏通报了5个地级市及宁东基地、8个市辖区、14个县(市、区)今年4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根据排名,今年4月,全区5市中,固原市环境空气质量依然领跑;除吴忠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外,其他4市均改善。

虽然网传固原立夏失败

                  小编和大家一样                  

不断经历

“蓦然回首,只见那人翻箱倒柜找棉裤”的场景

但固原蓝,是真的蓝!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排名通报,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进行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进行排名,五市及宁东基地的排名依次为:固原市、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吴忠市、宁东基地。

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吴忠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石嘴山市、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宁东基地去年同期监测数据有效性不足,同比不作评价。

8个市辖区按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原州区、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大武口区、沙坡头区、惠农区、利通区。

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利通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其他7个市辖区均改善,改善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兴庆区、大武口区、惠农区、金凤区、原州区、西夏区、沙坡头区。

14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是: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海原县、西吉县、盐池县、灵武市、红寺堡区、永宁县、平罗县、青铜峡市、同心县、中宁县、贺兰县。

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进行评价,彭阳县、海原县、隆德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其他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均下降,同比下降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青铜峡市、灵武市、贺兰县、同心县、中宁县、红寺堡区、盐池县、永宁县、平罗县、西吉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