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春“四个一”林草建设工程起点高进度快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春以来,我市以“四个一”林草示范工程为抓手,以全域绿化工程为依托,通过党委、政府推动、项目工程带动、干部群众互动、社会企业联动的“四轮驱动”,春季造林绿化取得较好成绩,工作进度快、质量高。

各县区在工作中,重点突出发展“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今年,全市共新建示范点52个,总面积近9万亩。目前,已完成7万余亩。全市新引进企业9家,栽植新品种6种,种植面积近3万亩。截至5月中旬,全市共完成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面积38万多亩,占全年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任务的59.47%。

今年的造林绿化高位推动,实行挂图作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和国土绿化工程作战图,进一步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工程布局、作战路线、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和部门人员。按照“县级主抓、乡镇推动、村为单位、农民主体”的原则,全力打造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美丽村庄和生态经济型庭院。县区和市直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春季义务植树,把义务植树与精准脱贫结合起来,与帮扶村绿化工作和生产发展结合起来,按照农民人均种活5棵树的标准,仅市直部门在帮扶的65个村共栽植苹果树、大果榛子树、红梅杏树、花椒树、梨树等各类苗木近25万棵。各县区在工程建设中,严把工程整地关、苗木质量关、苗木栽植关、后期管护关,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同时,在项目建设中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四制”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做到技术服务经常化,在造林期间,将技术服务送到山头地块。另外,各县区将义务植树与工程造林、乡村绿化、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起来,优先使用建档立卡户的苗木,为贫困群众增收开辟了致富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