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在六盘山林业局调研生态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六盘山林业局调研时指出,六盘山生态建设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地,要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落实落细,强化主业主责,主动围绕脱贫攻坚和“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工程提供技术服务,积极探索林草业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的路子。

微信图片_20190612084729.jpg

马汉成一行在六盘山林业局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察看了防火指挥系统,听取了防火报警和灭火处置机制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马汉成要求,要全面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在防灭火工作中突出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在联防上下功夫、出实效,打造快捷方便的报警指挥系统,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2084741.jpg

马汉成指出,多年来六盘山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天然生态屏障作用凸显,固原人民通过自己涵养的水源解决了100多万群众的饮水难题,这些成绩是六盘山林业局广大干部职工常年坚守工作一线换来的,功不可没。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落实落细,为造福固原人民再做贡献。

◆要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宁夏所能的高度,做好生态建设规划,建立长效机制体制。

◆要做好六盘山自然保护区落界工作,优化保护区规划和管理工作,做到长效管控。

微信图片_20190612084745.jpg

◆市自然资源局和生态环境局要主动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帮助做好保护区勘界工作,切实把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发挥林业资源和人才优势,围绕脱贫攻坚和“四个一”林草试验示范工程,为农户、企业提供前端育苗和技术服务,探索林草业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的路子。

马汉成一行还来到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调研了乡村治理和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