苜蓿种植与加工关键技术培训会在固原同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适应我国苜蓿产业发展的需要,提高苜蓿种植、加工和从业者的专业技术水平。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举办的苜蓿种植与加工关键技术培训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在华祺饭店三号会议室成功举办,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张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玉柱教授、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李晓康总工程师分别针对苜蓿病虫害信息化监测预报技术、苜蓿青贮加工与质量安全调控关键技术以及苜蓿丘陵山地机械收割技术展开培训。培训结束后,中国畜牧业协会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培训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培训部卢秀兰老师主持。

授课专家和培训内容简介:

1、授课专家:张蓉 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个人简介:张蓉,博士,二级研究员,宁夏农科院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盐池综合试验站站长。带领团队筛选出适宜宁夏不同生态种植区牧草主推品种及苜蓿标准化生产技术,建立了苜蓿病虫害区域化监测预报及生物防治技术。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获国家、自治区级各类荣誉称号十余次。

培训内容:苜蓿病虫害信息化监测预报技术

主要介绍苜蓿病虫害种类、发生规律及主要病虫害调查技术方法,探讨苜蓿病虫害监测预报体系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重点讲解病虫害、气象数据采集与自动化传输、空间数据库建设、风险评估、预测预报功能的监测预警信息化平台、监测预报技术及技术队伍建设等内容,从苜蓿品种抗虫性、基于生物多样性的病虫害生态调控方面简要介绍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

2、授课专家:玉柱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个人简介:玉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牧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饲草加工与利用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重点开展饲草青贮技术研发、添加剂和产品研制相关内容。

培训内容:苜蓿青贮加工与质量安全调控关键技术

围绕苜蓿青贮质量安全调控技术,重点介绍苜蓿青贮技术研制应用基本思路,国内苜蓿青贮调制工艺技术概况,在产业化运作过程中对苜蓿青贮原料质量的总体要求、苜蓿青贮饲料发酵品质和养分标准和苜蓿青贮饲料检测方法等内容。

3、授课专家:李晓康  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

个人简介:李晓康,高级工程师,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农机装备工程事业部经理,甘肃省草地农业机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草业学会机械专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畜牧机械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机学会标准委员会畜牧分会委员。长期从事农业机械设计、试验研究工作,主持和主参完成了部、省列科研项目11项,8项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甘肃省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三等奖1项、甘肃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奖2项,甘肃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甘肃机械工业进步一等奖3项。

培训内容:苜蓿丘陵山地机械收割技术

将从苜蓿种植情况、加工工艺、收获加工设备、加工整体解决方案4个部分进行介绍,旨在加深种植户、企业、合作社等对苜蓿加工工艺和设备的了解,为苜蓿的收获、加工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