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

在我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这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自觉,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这场斗争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今年是十分关键的攻坚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专项斗争进入“中流”、到达“半山”的关键时刻,中央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下沉督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对固原工作的关心支持,既是对我市贯彻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的有力指导和鞭策激励,是对扫黑除恶的一次检阅、一次检验、一次指导。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督导的重大意义,端正态度,坚决服从督导安排,落实督导要求,诚恳接受督导组的指导监督,全面认领反馈意见,用好督导成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体现的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问题导向,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表对标,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聚焦重点线索和大案要案,深挖彻查,形成强大攻势,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