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固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固原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模拟审批实施办法(试行)》等;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25090019.jpg

会议指出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事关全市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自我革命的难事,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全力推进,按照“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要求,聚焦“一门一窗一网”通办,全面推行具有固原特色的“163”政务服务模式,真正实现思想观念再造、审批流程再造、大数据信息化支撑再造。

微信图片_20190625090029.jpg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改变惯性思维,加快改革进度,确保六月底市政务服务大厅所有硬件顺利运行,同时要抓紧做好服务培训和业务流程推演。

  ●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抓好对接落实、协调配合,打通与上级部门的数据接口,在市域内共享大数据平台,确保政务服务系统顺利高效运行。

  ●要抓好基础工作,认真梳理所涉及部门和县区的数据共享,列出任务落实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审批制度改革一定要在法律和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创新机制,同时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并与“163”政务服务模式紧密结合。


会议指出

  ★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责主业来抓,切实压实各县区和开发区管委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和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要求,在招商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对接服务上下功夫、出成效。

  ★要改变以往惯有的招商方式,针对特定区域开展招商,找对领域、找准方向、精准招商,招商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建立招商引资产业指导目录,根据招商需求补齐产业链。

  ★要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确定招商目标,研究招商机制,配套招商政策。

  ★要借助市场智库,尊重企业意愿,找准企业投资意向和我们的招商方向的契合点,精准有效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