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通报对接会精神,通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市巡视情况,研究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在下沉固原市督导通报对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市级领导包抓案件、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自查问题《任务清单》等文件。

会议强调,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严肃指出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诚恳接受、全面整改。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涵,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重大案件的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斗争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边严格按照要求整改落实,一边持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推向高潮;注重改进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合力;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发动、深挖彻查等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以“村霸”马吉案等重大案件为教训,深刻反思,全面排查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整改推动工作。

会议通报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对固原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审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是对我们工作的“整体把脉”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全面体检”,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情况复杂的跟踪督办限时完成,坚决做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通过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科学规范。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我市关于自治区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延伸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