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27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永红及参加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聆听讲座。

讲座特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樊永学处长作专题讲解。樊永学从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式与任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体系,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环评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内容,从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看地方立法等方面对环保法律法规作了深入讲解。讲座内涵丰富,阐述准确,分析透彻,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熟悉掌握环保法律知识,为人大加强环保执法、落实环保政策、推动环保工作夯实了法律基础。

聆听讲座人员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不断提高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的覆盖面、知晓率,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环保成果,为固原的天蓝、水清、山绿作出贡献,为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