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四抓四促” 确保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信息来源:固原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固原市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过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抓执法检查促隐患治理,抓宣传培训促能力提升,抓预案管理促应急建设,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上半年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3人,同比事故起数下降75%,死亡人数下降70%,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坚持边组建、边整合、边应急的原则,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将部门安全生产职责纳入“三定”方案,组建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并有序运行,及时调整成立以政府市长为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各副市长为副主任的固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以及市安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4次,按期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2次。

二是抓执法检查促隐患治理。在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贸企业4个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体检”活动,在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安全运行、大型活动管控4个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聘请专家对45家重点高危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和帮扶指导,消除安全隐患380多处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查纠各类违法行为20.5万起,行政拘留700检查建筑工地172家次,责令停工整改61严查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行为,三停64家,临时查封55家,行政拘留26人。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各县(区)专项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三是抓宣传培训促能力提升。5月9日6月16日,固原市、原州区两级安委办先后在市博物馆广场组织开展了全市防灾减灾广场宣传活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市区50多家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5月下旬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专题培训班,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区)党政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45家单位54名人员参加了培训。抓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按照方案要求紧贴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四是抓预案管理促应急建设。机构改革后,及时启动全市各行业各部门各类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在抓好消防救援队伍由“单一”灾种救援向“全灾种”救援转变的同时,抓好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煤矿救护中队、六盘山林业局森林灭火救援队、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化工救援队、六盘山热电厂救援队、中石油固原油库救援队等5支专业救援队伍,培育壮大以固原蓝天救援队为引领的社会救援力量。狠抓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6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