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柱马汉成调研县区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今日固原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泾源县、隆德县、西吉县、原州区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泾源县泾河源镇兰大庄村,张柱、马汉成进农户家、看牛棚,仔细察看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昔日堆放杂物的墙角院落,由政府引导扶持建成花园果园,硕果盈枝、绿意盎然;牛棚内锯末垫料新技术既清洁卫生,又可作有机肥原料循环利用。张柱对泾源县农村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让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焕然一新。在龙潭村扶贫车间、六盘山牧业公司,张柱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发展,同时要带动困难群众发展生产,以小车间推动形成大产业。

在隆德县闽宁扶贫产业园,张柱、马汉成走进粗粮加工企业,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农产品加工企业要有“反弹琵琶”的逆向思维,先对接市场,再连接二产、三产,做优品质、打响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西吉县马莲乡罗曼沟村、硝河乡关庄村,张柱、马汉成察看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张柱强调,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硬措施、严作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村集体经济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改革创新,理顺机制,在发展产业、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困难群众投入生产,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

在宁夏丰源纺织有限公司,张柱、马汉成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企业要加强培训产业工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张柱、马汉成还实地察看了市区“四个一”试验示范基地、原州区彭堡镇蔬菜基地、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市政务服务中心,强调“四个一”林草产业要面向市场,注重经济效益,冷凉蔬菜产业要以企业为发展主体,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帮助群众稳定增收。政务服务中心要持续优化服务环境,理顺前厅后台服务机制,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张柱、马汉成还专程前往原州区张易镇,察看马场村、陈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在产业培育、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做实做细,摸清农村人口结构现状,提升劳务组织化程度,算清农民收入账,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