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西南新区建成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经过宁夏博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年多的建设,固原市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市区西南新区建成,将于8月10日举行基地落成典礼。该基地的建成填补了我市在高科技生物技术领域的空白,在推动我市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宁夏博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用新材料及相关动物实验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内首个大动物医学实验研究的创新科技平台。公司于2018年在西南新区扩建了新的科研基地,建成了固原市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这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骨科大动物医学研究的实验基地。基地着眼于中国医学未来发展的需要,主要使用羊犬等动物开展科学研究及医疗器械临床前动物实验,助力骨科新器械、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多年来博迪生物创新团队对骨科材料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研发的骨科新材料取得了多项专利,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在国内、国际学术领域等得到了专家及同行的一致好评,许多科学研究均参照博迪生物创新团队的技术方法进行,获得了学界广泛的认可。主持项目的郭征教授为西京医院骨肿瘤科主任,从事骨肿瘤诊治工作26年,现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数字骨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肿瘤学组委员、全军骨科学会骨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6项。以第一完成人获2013年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学校精湛医术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1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