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调研创卫工作时指出:全力打造干净卫生城市生活环境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在调研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时指出,城市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厘清责任、理顺机制,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暗访标准和技术标准等,加强工作力量,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上再加力,充分调动全民力量参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力打造干净卫生的城市生活环境。市委副书记杨刚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16085157.jpg

  马汉成一行来到市区背街小巷、拆迁工地、垃圾回收站点、商铺门店等地,就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以来已解决的突出问题及目前迫切需要整改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调研。

马汉成指出

  ●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力量参与创建工作。

  ●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调动全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在全市营造“固原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

  ●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注重解决具体问题,做到及时维修更换。

微信图片_20190816085201.jpg

马汉成强调

  ●要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力量,合理组织人员对城乡结合部形成的卫生死角、城市拆迁工地遗留的残垣断壁、建筑垃圾等进行彻底整治和及时清理。

  ●要强化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制止店铺门前摆摊设点和马路市场等情况。

  ●要加大城市保洁工作力度,合理布局设置垃圾回收站点,尽快解决居民生活区垃圾集中回收难题,及时更换和安装垃圾箱,并增加垃圾回收频次,形成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要严格规范管理,对城市规划区域内和城乡结合部的废旧物品回收站点、煤炭销售等摊点进行整治和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