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固原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议(草案)》;审议《固原市参加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近期重点群体信访事项化解事宜。

微信图片_20190828090754.jpg

会议指出,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要在实现全面脱贫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紧密联系我市环境治理、脱贫成果巩固和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等因素,找准突破点,科学合理制定全面小康指标体系,明确提出我市要在哪些方面巩固、提升和补短板。高质量发展是我市当下最突出的短板,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要充分结合我市实际,明确目标定位,提出具体要在哪些方面取得突破,达到预期效果,全面补齐全面小康突出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审定。

微信图片_20190828090758.jpg

会议指出,办好中阿博览会是宁夏承担的一项国家任务,也是展示我市发展成就、寻求合作机制,搭建文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和窗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精心筹备,确保我市在中阿博览会上展出特色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190828090802.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信访联席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群体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作为贯彻群众路线、践行群众观点的有效载体和确保社会和谐安宁的重要抓手,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包案化解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群体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会议同意按程序上报《固原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