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柱: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 深化问题排查 确保解决到位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8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传达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原州区、西吉县贫困村脱贫出列有关事宜;听取五县区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090913.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们置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决不能歇脚喘气、左顾右盼,必须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深化问题排查,确保解决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830090917.jpg

会议听取原州区、西吉县贫困村脱贫出列达标情况和市级复查复审工作情况,通过原州区第一批6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和西吉县第一批13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请示。会议听取五县区2018年中央巡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2019年自治区党委巡视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盯着问题、举一反三、较真碰硬、持续推进、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反馈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30090920.jpg

会议强调

●要在政治上始终高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向党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要在工作上坚持“重摆位”,原州区和西吉县对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等乡镇村要政策上再倾斜、扶志上再倾力、帮扶上再倾注。

●要在战役上注重“攻点位”,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能动摇,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注重就业和产业脱贫,实现稳定脱贫。

●要在作风上必须“转到位”,干部作风越严越实、群众脱贫质量就越好越硬,要把责任压实、工作做实,同时坚持防火墙前置、审计关口前移,较真碰硬,防止群众“富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要坚决杜绝花拳绣腿,坚决防止虚假扶贫、数字脱贫,确保扶贫扎实、脱贫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