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张柱:提高政治站位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柱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自治区副主席、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汉成主持。自治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柱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根本指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高度,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高度,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战略高度,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知民情、解民忧、舒民怨、暖民心,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张柱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有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抓实“10个关键动作”,统筹联动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调查研究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要坚持广开言路、开门搞教育,整改落实要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同时,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张柱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层级跨度大、领域范围广、对象类型多,存在的问题也多种多样,要立足主题教育单位多样性特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统筹发力,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在政治建设方面,要重点解决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问题。

●在思想建设方面,要重点解决一些党员信仰缺失、认同缺失的问题。

●在组织建设方面,要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的问题。

●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要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干部“三不为”、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市、县(区)要聚焦中央“三大攻坚战”、自治区“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和我市“六场硬仗”“四个示范市”等重大任务,重点解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县(区)直属单位要聚焦机关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党员干部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的问题,解决庸政懒政怠政的问题,解决对群众意见和诉求置之不理、推诿扯皮等问题。

●乡镇、街道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重点解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问题。

●村、社区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

●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管理能力。

●教育、卫生领域要把引领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从抓基础、补短板、促规范做起,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张柱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雷忠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工作职责指出:

●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脱贫攻坚、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学习、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与第一批单位联动,抓实“10+2”专项整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