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汉成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副主席、市长马汉成带领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承建企业负责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围绕海绵城市建设主要考核指标,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整改落实工作。在此期间,还邀请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李俊奇就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现场调研,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李俊奇建议,目前要对海绵城市建设所有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源头、过程、末端、规划管控、内涝等方面进行精准分析、系统治理,注重源头减排、回用优先,内涝防治、统筹管制。同时,要加强机制体制管控,在调蓄工程、分级行泄、溢流污染控制、防渗和防坍塌、构造、雨水储存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从设计、评估、运维三个参数出发,让固原海绵城市建设为将来西北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参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和市政府专题会议上,马汉成指出,要尽快完善海绵城市建设系统方案和专项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市级领导和部门包抓项目工作方案,列出任务责任清单,盯住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马汉成要求,海绵城市建设核心指标必须通过工程、项目和管控措施,不折不扣实现,决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尽快调整完善项目库建设,涉及考核的主要项目要在年内完工。

马汉成指出

要系统治理,运用海绵化理念,切实把清水河保护好、利用好。

●首创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要组织力量加快工程进度,市相关部门和原州区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建设工作。

要同步建立海绵城市项目监测体系及运维机制。

●设计单位要制定项目建设、工程验收及评估工作规则和导则,在全市域范围推广。

●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海绵城市在建项目的检查验收,完善合同签订和绩效跟踪评价,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